Sunday, October 23, 2005

心声

又是写给`青春少女助导团`那两个向往国外月光的混蛋 - X 及 Z 的歌曲。

但这首歌的创作其实还有个小序曲。

话说当时临别在即,X 心中难受,动笔写了一篇似词又似诗的告白信给大家。
假文人收到后大大感动,同时又觉笔瘾大发,于是将她的原文稍加改动,再谱上曲,就成了`心声`。

至于歌名,除了它本身含义外,也因为 X 的名字 及假文人的芳名,各含 `心。声`一字。
天作之合,可喜可贺!

平凡的人生路,不其然与你相遇。
生命开始加插许多快乐记忆
你唱歌我最开心,我不会词儿也哼上两句
一路上一起收集成长的点点滴滴

从有一点抗拒,到开始有默契
从言行不一,到今日心都系在一起,眼神代替了言语
爱护你没目的,但愿你常欢喜,
偶尔的批评只求你别长久放在心里,
与你分享悲悲喜喜

年轻的心总有梦想,
年轻的梦有太多方向
多少个海边数星星的夜晚,你陪在我身旁

成长的路不再寂寞彷徨
你总来得及安抚我的忧伤
我要陪你唱歌到天露出曙光
让黎明装载你我的理想!

X 写于1996年 4 月 9日
S 写于1996年 5 月 15日 凌晨 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