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站在人家屋顶拍照 之 箭在弦上

1月13日。

翘了半天的工,早早回家为今晚的旅程作准备。

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好准备的了,该带的都已经塞进back pack;
不该带的也已经统统扫入床底下隐蔽的一角。

提早回家,其实只是为了争取时间和家人、犬子多聚一会儿。我不算恋家的人,有这样的心态,或许是因为在网路上看太多关于Tamil Tiger的报导,心里难免有一丝担忧,害怕今晚一别就此天人两隔。

到了机场,拼命压下自己的不安,乖乖执行法师交代的工作:收护照。


说实话,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收护照,因为在花了10分钟收了护照之后,我又花了15分钟将机票和护照退还给众义工。。也不是没有好处的,起码开始记得一些义工的名字,比如Song Kim Teck(此人是一个50开外的麻甩佬,大家不用想歪)。

Check in办得很顺利。因为CAAS的director是`仁慈医院`MD的老公。Bryan、韶光和我像要去玩的小孩,脚急急地撇下还在和Ericia亲亲我我的Ix,早早进了departure hall。


上天对Bryan不错,让他发现了一家允许抽烟的餐厅,我们快乐地冲了进去,把在台上唱着Jazz的歌手也吓得一哄而散。

在这里,我们遇到一组来自墨西哥的义工帅哥。
他们刚从亚齐回来,除了拍照瞎掰外,也和我们分享了亚齐的一切。。

他们一共挖掘了65具尸体。

霎时间,感觉四周的空气像是凝结起来。。

或许,那是大脑发出的求救讯号。。

`不要去了。。不要去了。。如果真的碰到65具尸体,你会崩溃的!`

我大口喝下韶光请客的Apricot Brandy,慌乱中连小巧的吸管都被弄掉了。。但是我没发现,因为双眼正忙着寻找逃生的出口,我想,还来得及反悔吗?

箭在弦上,有没有发射出去的勇气,就看这一回。

千万种思绪在脑中回荡,最后终于选择豁出去。


我很清楚,如果这次有勇气走出去,或许就有机会能从这几个月来的困扰中走出来。。

对我而言,这是目前的top priority。

登机的时间到了,披上那件军绿色的风衣,和Bryan等浩浩荡荡地上了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