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站在人家屋顶拍照 之 迟来的早餐

老实说,我真的是饿了。

昨天因为恋家,早早在家里用了晚餐,在机上又吃不下,所以现在真的是饿了。
看看表,已经是早上9点多(当地时间7点许),滴水未沾的双唇开始出现龟裂的先兆。
当我满脑想着怎么斯里兰卡没有`Ayer Hitam`的时候,有人宣布:`到了!`。

心里作用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东西。。

它让我忽然感觉鼻中传来一阵腐尸的味道。

这阵味道让我暂时把饥饿的事忘掉,改而担心下车是不是会看到65具尸体。。

当然没有尸体,有的只是一群消化系统很不错、到处便便的狗狗;

以及一座堪称宏伟的建筑物 - ED为我们安排住宿的寺院宿舍。

那是一栋4层楼高的楼房,外貌有点像学校的校舍。
每一层有16个房间,当中有些还有attached bathroom。
我开始怀疑大伙儿把sleeping bag带来算不算杞人忧天。。

就在那么想时,负责logistic的Dr.Ong说为了安全起见,女生们将被安排在3楼;而男生则在2楼守关。。

这一切的安排说明,这里的治安并不算太好。。。。

把行李放下后,我和同房的 雁 步行到隔街的寺庙正院去。

地方很大,除了大大的广场,还供奉了一座起码有10层楼高的大佛。

大佛慈目凝望着她座下那片富饶的土地。
她一向是那么偏爱这片土地,让它鱼产丰富、米粮屯足。
但是为什么这次她又忍心眼睁睁的看着它被摧毁呢?

被疑问淹没的我没有时间继续怨天尤人,就被要求去帮忙把药剂品搬到临时医疗室。

解决了56箱药剂品后(还是没人发现拿错了人家韩国医疗队的一只箱子),我继续挥洒自己的体力,加入Bryan等的队伍,开始搭起临时医疗帐篷。

大伙儿一面搭篷,一面怀疑是不是会有灾民跑到这座偏僻的寺庙来求医。。

就在大家盲目苦干的时候,ED的手下宣布,早餐准备好了。

心理作用再度发挥奇妙的效应,在干瘪的胃部打起鼓来。。。

我忽然醒觉,真的好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