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站在人家屋顶拍照 之 没事可干的第一组

虽然早饭吃得很迟,但我们还是早早用了午餐。。
纵然如此,没有人投诉。
大家都清楚记得,我们不是来度假的。

`仁慈医疗队`这回漂洋过海来到斯里兰卡著名海滨名胜Matara不是为了度假,是来赈灾的。

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去办正经事,才是我们应该计较的事。
而所谓的正经事,当然就是为灾民们提供医疗服务。


可惜我们花了一个上午辛苦搭设起来的寺庙医疗站并没吸引到任何灾民。
Well,这个寺庙依然`健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够偏僻,连海啸也抵达不了。
这一带的居民当然也就不需要我们的服务。

师父当机立断,要大家放弃医疗站,改而到这一带的难民营去帮忙。


大家不要看 Matara 地方不大,受海啸影响而设立起来的难民营足足有18所那么多。
大家驱车前往其中一个难民营,15分钟后,我们抵达目的地。

情绪一直被压抑的义工们,似乎被车下团团围绕着我们的斯里兰卡小朋友唤醒了激情!车门一打开,个个有如turbo附身,快手快脚下车往人群里挤。


我跟随着人群,
有点兴奋(因为等待的时刻终于到了)、又有点惊慌(因为不懂该从何开始),

一瞥看见比我更兴奋的 Bryan 和 Ix 等(第二组)已经成功挤到难民营中央的一个 void deck,在那里进行与灾民的第一次接触。

人很多。总有好几百人吧?


我的大脑不断提醒自己跟 Bryan 他们不同组,不要挤错队伍。
赶紧回头寻找自己的组员,发现他们也跟我一样,不懂该继续向前走还是往回退。

慌乱中,杨少(隶属我们第一组)大喊:


`Team One,Stay!Stay!Don’t go in!`

一时之间,我以为自己来到狗儿训练营。。。

`Stay` 了好一会儿之后,我们终于决定把 void deck 这个主要基地留给已经开工的第二组。于是,大家慢慢退出重围 ,打算在外围分发救济品(如薄被、席子等)。

没想到,外围这块边疆也已经被第三组(Celest的组)攻下!!


当我们还在`Stay`的当儿,Celest 等已经当起亲善大使,在外围分糖、唱歌了!

这下好了。。进退维谷啊~

眼看着第二组和第三组努力地执行着他们的任务,

我们第一组的17个人,只能全部乖乖地`Stay`着。。

霎时间,我真有点想干脆去加入灾民排队拿糖的队伍,起码有事可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