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站在人家屋顶拍照 之 星空下的告白

当初为了担心吃的问题,
`仁慈医院`准备了上百杯的杯面。

法师当时一定没想到ED会把大家照顾得那么妥善,
结果杯面的生意是冷淡得可以。。

为了不致于又要把杯面全数运回国(也为了不要再叨扰ED手下群僧),
法师决定当晚全体吃杯面。

各位看倌不妨想象一下这个画面。。

地点是斯里兰卡的一座寺庙;
庙堂内的长桌上摆满一杯杯的明星素食面以及各种牌子的斋罐头;
外加芒果、西瓜、黄梨等水果;
&一杯杯Bryan最喜欢的`Teh-Halia`。。

老实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一次晚餐。
杯面加罐头的滋味。。毕生难忘。

梳洗过后,
大家重新回到第一天搭建医疗帐篷的空地。

或许是不想浪费这些辛苦搭起来的帐篷,
大伙决定就在这里开个小小的营火会,
就以帐篷当背景(虽然还是没什么贡献,不过起码也算是上了镜了)!

这个营火会,既没游戏玩也没得唱歌嬉戏。
取而代之的是义工们逐一上前发表感言的动人时刻。

很多人谢法师;
很多人谢令他们大跌眼镜的艺人们;
但我心里最想谢的。。
其实是辛苦工作的医生护士们。

一天免费看百多两百个病人,
你去问问你家楼下的医生肯干吗?

Ps:顺带一提,没人谢ED。

正当大伙兴致高昂发表言论之时,
我偶然抬头,
发现头顶上的夜空就像挂了一方嵌满钻石的黑布。。

那星耀眼得我几乎没办法对它细看。。
怎么会那么亮呢??

得出一个有科学根据的结论。
不是星亮,而是夜够黑。

夜越黑;星越亮。

大灾难虽然破坏性强,
但也能更彻底地挖掘出人性中的真善美。

如果不是发生海啸事件,
我实在没办法想象自己会为斯里兰卡黑种人哭泣。

不要怪我有种族歧视,
因为我已经痊愈了。

在这片星空下,
我知道自己已经学会怎么去欣赏另一个民族的美。

我也愿意相信,
那些星星都是在海啸中罹难的人的眼睛。

他们通过灵魂之窗来照亮故乡的大地。。

让黑暗能早一点过去。